挥一挥衣袖1230

微博同名

【庆生】MG、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

 

By.CO_O_Olene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看着社交网络上攻击自己的话,抿了抿嘴唇,深呼了一口气,看似满不在意的起身去拿可乐。他喜欢喝可乐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打开冰箱,手撑在冰箱上,毫无征兆的就落下泪来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几步,用光了他的力气,眼泪从脸上滑落,连续两个星期,他承受了太多,朋友犯了错却祸水东引,连连爆自己的黑料来转移大众的视线,公司也默许这种行为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明明仔细一想就能知道是假料的图文却无人寻求真相,城门失火,他明明是一条海鱼,却依然被殃及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正犯了错的人无人理会,他就因为名气小,就该承受这些吗?他明明……只是个模特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网上的人满腔的恶意跟终于打开了闸口似的,如数在他这里宣泄,明明素不相识,却能用最恶毒的语言谩骂、诅咒他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他又做错了什么?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敢出门,不敢跟别人联系,连叫外卖都不敢开门拿餐,他又做错了什么?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?Gun呐。”经纪人姐姐打电话来了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Fta姐。”Gun低声答话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听出了Gun的鼻音,她也埋怨公司的狗屁决策,可是她也无能为力,娱乐圈里,不火才是原罪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,我替你接了个戏,你断开与外界的联系,先去剧组待一段时间。”这是Fta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可是……我没演过戏,我不行的。”Gun有些诧异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,你不可能不行,这是个机会,当模特没有前途的,而且。这可不像你,你不是说过吗,‘要永远充满干劲儿’,加油,姐相信你。”Fta是真心为Gun好,“这事儿公司不知道,我准备先斩后奏,你准备准备进组吧,我让Kabe跟着你,加油,Gun,别让姐失望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好。姐,谢谢你。”Gun终于看见了曙光,真心实意地道谢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吧!”Fta给Gun开了一条路,尽管这条路开的并不容易,落下来的石头,她替Gun扛着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进了组,拍的剧叫《不期而爱》,是个耽美剧,着实让Gun惊讶了一把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认出了好几个人都是自己公司的,只不过模特和演员本就有不同的工作区,他认得这几个人,而旁人却不太认识他,除了Mark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?!”Mark惊喜的喊了一声,“你也来啦!上次我在公司跟你打招呼你都没听见!”他本来就喜欢Gun的硬照,见身边的朋友都不认识他,故意吵吵闹闹的咋呼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?你好。”Gun还是有些不自在,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到网上黑他的料,会不会以为那是真的,会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他,会不会觉得他……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很帅气哦!不用担心,那些手段在圈子里很常见,没人会相信的,而且我喜欢你好久了,很少有这个年纪的模特能把照片拍得这么有味道了!Gun哥真的是宝藏一样的人!”Mark毕竟才18岁,看见喜欢的人还是有些聒噪,围在Gun身边叽叽喳喳的,本喜欢安静的Gun却神奇的平静下来,心里的不安也被压了下去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ark对吗,我看过你演的戏,女装真的把我惊艳了,你也很好看。”Gun笑着回话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那个不能说!不要再说我女装了!丢脸!”Mark大声嚷嚷,把周围的人都吸引过来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本来还有所顾忌,怕Gun心里不自在,不敢贸然上来搭话,听见Mark故意吵闹,才敢围上来说话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,Gun我跟你说,Mark女装真的超级可爱,当时我都有点儿动心了!”一个在上个戏里跟Mark演对手戏的演员嘻嘻哈哈的说道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我也是!看到女装,真的觉得我可以。哈哈哈哈哈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了他女装的照片就觉得我们这个剧根本不能叫耽美剧,干脆改成一群男人追一个女人好了!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同意我同意!哈哈哈哈Mark女装真的超级可爱,是我的理想型诶!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你都说了不能再说女装了!我要生气咯!”Mark佯装生气吵吵闹闹的,把Gun心底最后一丝恐惧驱逐得干干净净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的很庆幸,在Fta姐把这个机会给他时他没有拒绝,而是选择了接受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接下来的拍摄中,整个剧组的氛围都非常好,让他真的忘记了以前的不愉快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每天按部就班的生活,让Gun的生活慢慢回到了正轨。这天,他拍一场回家的戏,在进了摄影棚却发现空无一人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ark?”Gun轻轻往前迈了一步,“大家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Surprise!”突然所有人一起从各个角落钻出来大喊,把Gun吓了一跳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将近一个月的相处,剧组里的工作人员知道了Gun是个值得大家喜欢的人,也知道他在进组之前遭遇的那些破事儿,从两天前就撺掇着要给他过生日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??”Gun愣了一瞬,反应过来之后眼眶就红了,他甚至忘记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推着生日蛋糕出来,一群人齐唱生日歌,不知道谁的锅,把一个剧组的人都带跑调了,Gun听了又哭又笑的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们怎么唱生日歌还跑调的!”Gun不甘心的喊道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是Mark带的!Mark唱歌跑调!”不知道谁喊了一句,带的大家一起喊,“Mark!Mark!Mark!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!”Mark不承认,“我唱歌可好听了!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ark,说呀!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,快说啊!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几个跟Mark玩儿的好的在后面撺掇他,他笑笑不说话,“再等等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没发现这几个人的小动作,还沉浸在大家给他过生日这份巨大的喜悦里:“谢谢大家!真的谢谢大家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!快许愿吧!吹蜡烛吃蛋糕呀!”导演笑着对他说道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双手合十闭着眼睛许愿,睁开眼睛把蜡烛吹灭之后大家问他许了什么愿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正想开口告诉大家,Mark抢先说道:“不能说不能说!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!Gun哥,咱不说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笑着点头:“嗯!不说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群人吵吵嚷嚷的闹到晚上十点多才散去,Gun看着大家回酒店,自己准备留下收拾一下弄乱的摄影棚,却见Mark一个人留在原地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ark?怎么不跟大家回去?不早了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哥,我想跟你说说话。”Mark局促起来,两只手不自觉的搓着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儿?说吧。”Gun走过去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Mark头也没抬,盯着Gun的眼睛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想看月亮吗?”Gun没明白,“走,正好我知道有个地方挺好的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低下头撅了撅嘴,伸出手,Gun看着想了一会儿,也伸出手牵着他。Mark跟在Gun身后走着,手伸进裤兜里摸了摸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!这里视野很好。”Gun爬上了一个铁梯,上了楼顶,“快上来啊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。”Mark也学着Gun的样子爬了上去,两人并排坐着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哥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Mark声音很小,却在安静的夜晚显得尤为清晰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说着,Mark把在裤兜里藏了一晚的手镯拿出来,“本来想当着大家的面儿跟你说,可是又觉得那样对你好像有点儿不公平,就拖到了现在,还能够得上你生日的尾巴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看着Mark手里的绒盒,又看看Mark的脸:“你喜欢我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喜欢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吗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确定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ark你知道吗,人生中最让人开心又最不容易的事情是什么吗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Mark没等到答案,脑子一下没转过弯来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看他呆呆的样子笑出声音来,然后把手递给他:“是茫茫人海中的两情相悦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狂喜席卷了Mark的心脏,砰砰的跳着,像是要跳出心脏,他双手颤抖着拿出手镯给Gun带上,嘴里喃喃道:“礼成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成了。”Gun看着Mark的眼睛,“成了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月色下,Gun真好看。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Fta自作主张让公司很不满意,本来是想主推另一个新人,却被Gun抢了先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些不可控的因素让导演为难了,Gun的戏份被压缩删减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起初Gun心里还很介意,生怕Mark为这个生气,却见Mark整天嘻嘻哈哈的没放在心上,他也松了口气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让人没想到的是,戏份最少的他们人气却不断的疯涨,终于在剧播出之后,Mark的全网黑阶段终于过去,在那个阶段积攒的知名度一朝爆发,经纪人适时的发出澄清通稿,不但洗白白了之前的黑料,还狠狠艹了一把敬业人设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的生日正好赶上宣传期。一行人到了中国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中国的娱乐市场几近饱和,又因为前期宣传工作没有做好,几个城市的见面会搁浅,让Gun有些忐忑,Mark跟着他一直嘻嘻哈哈,不着痕迹的安慰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arkGun!MarkGun!MarkGun!”看着接机的粉丝,Gun才稍稍放心,Mark跟在他旁边挤眉弄眼:“你看有这么多人喜欢我们,要不真的公布得了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算了吧,以后你不想拍正剧了?”Gun推开他的脑袋,“别闹了啊,乖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哥,你知道中国的粉丝叫你什么吗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甜心?”Gun想了想,用的是中文发音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个。”Mark笑了一下,“Little Princess。因为你不会剥玉米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无奈的歪头笑了一下:“喂喂,不会剥玉米又怎么了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估计是说给我听的,不要让你干活,让我把你宠成小公主。”Mark用额头碰了Gun一下,“你说我做到了没有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怎么也闹。”Gun着实很无奈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说嘛,我让你干活了没有,我对你好不好?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对我很好,能跟你在一起是我几辈子修来的福分。”Gun乐意惯着他,跟他一起笑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我修来的福分。”Mark看终于快到酒店了,“虽然经纪人说一人一间,晚上我去你那儿睡好不好~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的小少爷。”

 


 

【怕你们流量少,夜晚节目我就不放了。——哔——哔——哔——哔——哔——】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的见面会开始了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紧张。”Mark在后台暗戳戳的摸着Gun的腰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讲,你最好庆幸现在是中国的冬天,我们穿的厚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哎呀,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,这不昨天太兴奋了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开走开!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Gun哥~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你别闹~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终于上台,Gun和Mark看见了粉丝们的应援,虽然灯牌什么的被拦下了,可是他们昨天也看到了粉丝们做的庆生视频,还有粉丝们的留言,心里总是暖暖的,脸上也红扑扑的,煞是好看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进行到什么环节,Mark突然离场,Gun想追过去却被另一位主演拉住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粉丝们却有人猜出来了,不断地尖叫,Gun不知道他们在叫什么,也听不懂粉丝们说的话,还以为粉丝也在疑惑,担心的视线在粉丝和经纪人之间徘徊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背景音乐停了,生日歌适时响起。还是原来的味道,还是熟悉的配方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捧着蛋糕走到Gun面前,单膝跪地:“Gun哥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说去年跑调的不是你?!”Gun开心得嘴角都咧到了耳朵根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粉丝们激动到大声尖叫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帮Mark拿话筒的人突然撤开,Gun会意的弯下腰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年,我们在一起了,我很没出息的不敢当众告诉你,今年,就当作是我的求婚吧,你答不答应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得好好想想。”Gun心下感动,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想好了吗?没想好我再多跪一会儿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好了,恭喜你,Mark先生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Gun直起身子接过蛋糕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Mark接过旁边递过来的话筒:“我真的很幸运,Gun先生。”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千山万水的风景里,在日出日落的生活里,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中,都会有高潮或者低谷,有喧闹也有孤独,但是有人相伴,一切都是美好的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,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 


 
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2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